閱讀100本書

前言

閱讀100本書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無數次也看到許多前輩已經做到,今天會立下計畫是對我是一個目標,長久堅持做一件事是很難的,也想藉由部落格留下曾經看過的書的心得,保持動力建立一座閱讀清單大樓。

不設立時間是不想太刻意去讀快書,我認為讀書還是要了解作者的想法,內化成自己知識,為了在一定時間內完成而讀快書,但還是希望能夠在一年內完成。

此篇文章寫於2020年,沒想到由於工作的繁忙將計畫停擺至今,還是要繼續完成下去。

閱讀完清單

【閱書#1】我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

【閱書#2】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






未來選書方向

我大概會參考李開復先生讀書建議,大致分為六類
  • 讀不同意見的書
  • 多讀歷史書
  • 要中西融會貫通
  • 不要讀翻譯劣質的書
  • 少讀純理論的書
  • 少讀成功學的書

除了李開復先生讀書建議外,也會找一些名人推薦,例如比爾蓋茲,總之能夠平衡書單單一化,避免認知偏好(cognitive preferences)偏重特定書籍。

博客來、金石堂等相關網路書店熱門榜做為參考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搜尋此網誌

技術提供:Blogger.